咸鱼一条,偶尔产粮。

【侠风/邪明荆】心蛊迷情(二)

注意:这章开始未明眼中的二师兄自带柔光,迷蛊刚起作用效果有点过头很正常是不是www之后随时间发展迷蛊明会正常一点,当然还是恋爱脑╮( ̄▽ ̄")╭ ,另外这章台词很多照搬原作, 这么肉麻真不是我的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方未明第二次见到霹雳堂这两个鬼鬼祟祟的弟子时,已经是第二年的二月了。刚过完新年拿到师傅厚厚的一沓红包,还打败二师兄参加少年英雄会拿了个魁首,此时的东方未明着实意气风发门庭若市,换句话说,正处于冲昏头脑、尾巴得意地翘上天的状态。所以当那两人抬出秦红殇的名字当借口哄他到僻静地时,他只当是红颜难得的小女儿情趣,乐呵呵地跟着走了,连被两人下蛊都没反应过来,扑通一声昏倒在地。

“哈哈,倒了倒了,就请东方少侠,乖乖的成为未来霹雳堂的堂主夫人吧……”

“老哥,说错了吧,应该是堂主夫君。”

两人嘻嘻哈哈地说笑着,沉浸在秦护法感动地给他们升职加薪的美好未来中,丝毫没有发现后头跟了个人。

“你们几个,是霹雳堂的?”来人正是逍遥谷二弟子荆棘,他在回谷路中瞟到东方未明屁颠屁颠地往树林深处跑的背影,心下疑惑这家伙在搞什么名堂,不由得跟了上去。谁知赶上一看,只见两个嬉皮笑脸疑似犯人的小喽啰,而自己的小师弟不知为何昏倒在地。也不知是恨其无用的恼怒还是对其状况的担心冲昏了头脑,荆棘没多观察便冲上前质问那两人,手中一刀一剑已经出鞘,火气大得很。

“你?!”两人又被吓了一跳,“什么时候到这里的……”

“先问话的是我吧?说,带走我逍遥谷的人要干什么……”见两人扭捏不语,他又加了句,“怎么?还是想要我的刀剑来问你们?”

“没什么啊,少侠您误会了……”

咄咄逼人的追问换来的却是含糊不清的回答,剑拔弩张之际,趴在地上的东方未明发出了一阵呻吟,吸引了三人注意。

“嗯嗯……好晕……”他迷迷糊糊地爬起来,“头好晕,这里是……”

“噢噢醒了啊!太好了!”

“东方少侠,请帮忙解释一下……”

东方未明摇摇晃晃地站立着,目光茫然,无视了旁边霹雳堂弟子殷切的请求,眼神聚集在自己熟悉又陌生的二师兄身上,愣了神。

原本司空见惯甚至觉得有些戾气的脸突然变得柔和了起来,虽然皱着眉神情有些不耐,却充满对自己的关心之意。还有……还有什么来着?

“……嗯?你是……?”

他摇了摇昏沉的脑袋,紊乱的记忆逐渐被迷蛊蚕食。刚入谷见到的二师兄、喜欢找自己比试的二师兄、被大师兄宠着的二师兄、去年元宵节和自己一起参加双人元宵比赛的二师兄、注视着大师兄和曹萼华的二师兄、嫉妒大师兄的二师兄、收到自己赠礼的二师兄……每幅画面都沾染上了别样的色彩,初见冷颜相对却指导自己武艺的二师兄、被吃了红豆饼孩子般生气的二师兄、收到喜欢的刀剑又嘴软别扭的二师兄、黯然失落惹人心疼的二师兄、被发现看小黄书羞愤得红了脸的二师兄……

他呆然地凝视对方,呼吸逐渐加重,破碎的记忆片段一点点拾回拼接,带着春风般的暖意与若新生的喜悦,满溢在脑海中。

“你这小子是睡糊涂了吗,连我都不认得了?”荆棘斜睨着犯傻的师弟,从头到脚扫了一遍,哼了一声,收起了武器。

二师兄,是二师兄啊,世界上最好的阿棘,我最喜欢的二师兄!东方未明恍然大悟。

“二师兄!”

甜腻腻的叫了一声,东方未明冲着荆棘扑了上去,一米七四沉甸甸的汉子直接将对方扑倒在地抱了个满怀,眸子里似乎盈着满天星光一闪一闪,流露出浓浓情意。

荆棘惊的目瞪口呆,被压在地上一时竟忘了反抗:“哇!干什么!这么黏着我干什么!”

“阿棘~我最喜欢的二师兄~我最最亲爱的二师兄~~~”东方未明得寸进尺,把脑袋埋在二师兄胸前蹭了蹭,额前柔软的发丝扫过荆棘半裸的胸膛,痒痒的,甚至还能感受到呼吸的热度,荆棘顿时抽了口气,心跳不自觉漏了一拍。

这小子搞什么啊!荆棘鸡皮疙瘩冒了一身。

“老天?!”围观的霹雳堂弟子仿佛被开启了新大门,这发展不太对啊?!

“松开!你搞什么名堂!你是太久没尝过我的拳头了是吧?”回过神的荆棘终于开始挣扎,然而腰和腿被东方未明八爪鱼般缠得紧紧的,作势举起的右手拳头也被他一把握住,无法施展力道。

“二师兄~你为什么对我这么绝情~我是你最亲爱的师弟啊!”头不要脸地继续蹭,手还剥开了荆棘的拳头与他十指相扣。

“……!”一股无名火汇聚在胸口,对着自家师弟带着明媚桃花意的脸与明显少了根筋的脑子无计可施,荆棘只能冲着一旁边围观边讨论迷蛊操作问题的霹雳堂弟子大吼,“你们在那边废话什么东西,还不快过来帮我拉开他!”

“二师兄~你不要看别人,你的眼中只能有我~~”结果这家伙趁机顺势而上,下半身继续压着荆棘,左手与荆棘右手相扣,右手撑着上半身,脸对着脸,一双泛着水光的桃花眼直勾勾地盯着荆棘,嘴里说的话撒娇似的,一股委屈劲儿。

“??你这小子有什么毛病?”荆棘被那滑腻腻的软语勾起全身寒意,侧头不去看他“你们两个混账东西到底做了什么?!”

东方未明这边还在殷切的说:“二师兄~别再跟大师兄那么好了行不行,我今后会一心一意对二师兄好的~”

一说到大师兄,荆棘的重点立刻转移,回头瞪向他:“住嘴,谁跟他好了!胡说八道什么!”

“我都看到了,你偷偷看大师兄练功夫,还模仿大师兄的招式。”一副得意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恼羞成怒,荆棘左手一拳砸中东方未明留有空隙的腹部,终于把这个大型牛皮糖从身上扒出去,站了起来,“不要随口胡扯。”

“哎哟!二师兄,你怎么可以对我这么狠心……”东方未明一边捂着肚子痛呼,一边紧追荆棘的身影也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荆棘呿了一声,举起拳头道:“你如果再胡言乱语,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狠心。”

没想到这小子立刻拍拍肚子,站的笔直,含情脉脉地望向荆棘道:“没关系,打是情,骂是爱,二师兄你要温柔一点喔!”

荆棘继续被气的跳脚,打也没用,骂也没用,这小子怎么回事,简直油盐不进!

围观了男男死缠烂打全过程的霹雳堂小弟已经被雷的外焦里嫩,他对老哥悄声道:“老哥,再让这小子说下去,我听了都有点想吐了……”

老哥却面色带红地回道:“但我听着倒是觉得有点兴奋啊!”

小弟悚然:“老哥你……没问题吧……”


那边荆棘终于认命了,他双手抱臂,努力无视师弟投来的情意绵绵的眼神,叹道:“啊啊,受不了,还是拖去神医那儿去治吧!脑袋肯定破洞了。”

事态似乎变得严重了,未来堂主夫君居然喜欢上了男人,要是让秦护法知道的话……霹雳堂弟子相互瞥了一眼,准备开溜。

“那个,这位大侠,我们就先回去了啊,您二位慢慢享受两人时光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!那么容易就想走?”荆棘叫住二人分配任务,“你,现在,立刻,去把你们头儿叫来。还有你,把这小子给我扛着,然后跟我走。”

被点名的两人哭丧着脸,也许是对方气场太强,脚下仿佛生了钉无法逃跑,而东方未明听了荆棘的话又开始闹:“二师兄!你怎么能让别的人来扛我,我要你抱着我走。”凑上去想动手动脚,“或者……我抱着你走?”不知想到什么脸泛起了薄红。

荆棘青筋暴起,一手刀劈过去:“闭上你的嘴,你实在是太吵了。”

“啊!”终于晕了。

“这下安静多了,走吧!”

霹雳堂弟子默默嘀咕:“这性子怎么有点熟悉……”


评论(3)
热度(13)
© HD君 | Powered by LOFTER